2008年7月16日

輕鬆小教室:躉售

輕鬆小教室:躉售
哈哈哈,我居然不知道怎麼叫躉售,Google真方便,其實,原來就是wholesale的意思啦!

1.
dǔnㄉㄨㄣˇ ◎ 整,整數:~批。~賣。 ◎ 整批地買進:~貨。現~現賣。 躉售--整批的賣出的意思

2.
解釋1: 躉 (躉) dǔn 整,整數:躉批。躉賣。 整批地買進:躉貨。現躉現賣。
解釋2: 躉 躉 dǔn 【形】 整數;整批〖whole〗。如:躉數(整批;整數);躉賬(總賬);躉話(概括的話);躉當(方言。一總;成總兒);躉貨(整批進貨);躉願(大願;宏願)
躉dǔn 【動】 囤積;貨物成批地買進或賣出〖buyorsellwholesale〗。如:躉積(屯積)
躉船 dǔnchuán 〖landingstage;pontoon〗一種無動力裝置的矩形平底船,設在突堤或碼頭的盡頭且固定在岸邊,通常有浮動而錨著的平臺,供船舶停泊或旅客和貨物上下船用
躉賣 dǔnmài 〖sellwholesale〗以批發價格賣出大宗商品;整批地賣出
躉批 dǔnpī 〖wholesale〗爲轉賣而大批買進或賣出貨物 躉批出賣 躉批買進
躉售 dǔnshòu 〖wholesale〗躉賣

標籤: ,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