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4日

歐美皮膚專家選擇的護膚品

我在想,選錄這篇文章會不會顯得我很娘呢,嘻嘻 : )
話說回來,很多歐美的平價品牌,越個洋經過代理商哄抬,突然就變成高價品牌了,這好像有點違反地球是平的這個全球化理論,難怪拍賣網會造就那麼多平行輸入的業者。
其實我不怎麼用保養品,不過基礎的養護還是會留意的便是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歐美皮膚專家選擇的護膚品

作者:英國《金融時報》阿夫申•庫雷希(Afsun Qureshi)
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

美容品專櫃和化妝品陳列廳,都是些讓人茫然失措的地方。數以千計的産品,承諾著各種各樣的功效:從除皺到完美肌膚。這些産品上都標有科學術語——如“透明質酸”(hyaluronic, 台譯:玻尿酸)、“縮氨酸”(peptide)等等——但只會讓人更爲困惑。

那麽,如果是一位瞭解醫學最新進展、深諳護膚知識的頂尖級化妝品醫師,又會怎樣做出自己的選擇呢?他們應該知道什麽管用,什麽不管用。當然,護膚界的許多大腕,例如讓•路易•塞巴格博士(Dr Jean Louis Sebagh)、尼克•洛韋博士(Dr Nick Lowe),以及帕翠夏•韋斯娜博士(Dr Patricia Wexler),他們一定會認准自己的品牌。但在他們從醫生變成商人之前,情況又會怎樣?那時候他們買什麽,用什麽呢?

《抗皺革命》(The Wrinkle Revolution,凱爾-凱西出版社(Kyle Cathie))一書的作者尼克•洛韋在洛杉磯和倫敦都開有診所,這位皮膚學醫生的答復樸實得讓人吃驚。

他表示:“我原來用一種名爲‘辛普爾'(Simple)的産品。它很便宜,在超市里就能買到。它非常適用於幹性皮膚和敏感性皮膚。”

“E45和各種保濕霜也是我藥櫃裏的常備品。它們是極幹性皮膚的必需品。在我還沒有自己的産品之前,我用德摩500(Dermol 500)洗面乳,並使用妮維雅(Nivea)來防曬和保濕。我還用聯合利華(Unilever)的凡士林(Vaseline)系列和寶潔(P&G)的Olay(玉蘭油)系列——這些産品背後都有了不起的科學成果在支援。歐萊雅(L'Oréal)同樣也很可靠。”

薩曼莎•邦廷博士(Dr. Samantha Bunting)是倫敦聖托馬斯醫院(St Thomas' Hospital)皮膚科的專業醫師,她認爲伊麗莎白•雅頓(Elizabeth Arden)的培法芝(Prevage)是一種“砂金”。她表示:“我在皮膚學界認識的所有人都喜歡這種産品。它背後有堅實的研究基礎,並且擁有通常唯有配方藥才會具備的質量與功效。”

該公司的品牌産品8小時護膚霜(Eight Hour Cream)同樣也贏得了邦廷的贊許。“乘飛機的時候,我把它厚厚地抹在臉上、手上和腳上。這是一種很管用的護膚霜。”

邦廷還根據一天中不同的時間,甚或根據不同的壓力程度來使用不同的産品。“我對香奈爾Precision系列的日霜産品奢華精質乳液(Sublimage)有些上癮。它是輕純型的,這一點很重要,因爲它不會産生妝面裂縫——皮膚學家就是痛恨粉刺。而且,這也是化妝時的完美粉底。”

儘管睡得很晚,同時還要擔負隨叫隨到的值班工作,但邦廷表示,她自有一套皮膚護理方案:那就是嬌蘭(Guerlain)的“午夜秘密”(Midnight Secret).

“使用這種保濕霜,可以讓你在只睡了4個小時的情況下,看上去像是睡足了8個小時。當我睡眠不足,或是需要看上去粉潤、亮麗一點的時候(比如說,在長途飛行過後又要到會議上進行推介時),就會用這種産品。”

當然,有些醫生會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,設立自主品牌。洛韋就是一個例證,還有他那種讓人完全負擔得起的Boots護膚産品。塞巴格和他優質的同名産品也是如此。

至於貝弗利山(Beverly Hills)的哈羅德•蘭瑟博士(Dr Harold Lancer),他也準備啓動自己的産品。但這位受到好萊塢精英們青睞的皮膚專家不會放棄忠實的老主顧。他在談到一種價值6美元的産品時說:“我還會到藥店露上一面,拿些舒塔膚(Cetaphil)的洗面乳。


“它安全、可靠,仿佛有魔術般的效力。我還用優色林(Eucerin),這是另一種極爲可靠的面霜。然後,我可能還會從玉蘭新生喚膚系列(Olay Regenerist)當中選一種帶防曬效果的保濕霜。”


有“A型肉毒素之王(King of Botox)”稱號的塞巴格則是信賴自已品牌的另一位皮膚專家(這是自然)。但他也承認自己是Diptyque旗下Vinaigre de Toilette香水的擁躉。他還表示,自己在使用任何産品前都會先噴點兒這種香水(這種産品有利於柔軟肌膚)。

據邦廷說,沒有理由生産僅僅針對男士的特別配方。

她認爲:“這與性別無關,這關乎每個人的肌膚需要。許多産品都是男女通用的。”

洛韋也同意這一點:“有些公司生産男士專用産品,但我不知道這是否有必要。許多系列可以男女互用,比如妮維雅或凡士林深層呵護系列。我們可別被營銷的那一套東西弄昏頭。”

也許,只有涉及到他們自身品牌時,才是例外。

蘭瑟稱,在市面上2000多種産品中,多數提供的只是“各類基礎産品所能提供效用的一種變型。”

那麽,既然已經存在著如此廣泛的選擇,爲什麽一些醫生還要推出自己的産品?

蘭瑟表示:“使用基礎性的消費産品,就像是在空油駕駛,你需要加油。這些東西類似於你看到的第一家加油站。使用它們,要比自己推車強。”

“但是,如果你需要優質汽油,那麽,我們這樣的産品就可以供你選擇。”

標籤: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